非直饮水

持续性一事无成。

【中翻】残灯花火(cover:orangestar)

今天一晚上摸出来的

主要是按英文那版翻的

以下正文






夜幕 正悄临

天光尽数敛匿

你我驻定在这一角

剥除了夏日燥热的天空下

追随星光数尾

弋过天河终无声褪去

流火渐平息

此刻山河俱寂

那点残存光亮

植于视野尽头

曳动如叹息

烟火逐阶攀递

而我们注视直到消失

若是我们就此道清别离

孤独会否也就此如影随形

似是不经意问出

我错开视线望向烟虹正映遍天空

夏日终要逝去

只留下凉薄掌心间微热

渺小却太触骨以至难以丢弃

你牵紧我

想探明因何愿拥紧余温

但请笃信我知 珍贵者易逝


夜幕 晚风起

轻巧穿过星群

我们得以尽情吝惜言语

只需在月光浮动的

长空下并立就已经足矣

临别这刻

终于来临

“愿再会”“别忘记”

彼此却都承袭默契沉默

那句再会终未出口

融化在头顶次第绽开的璀璨

“都将安稳”

啦啦 貌似你已经开始扯谎

试图用不经意掩盖了道别

“请别忘记我”

当视线尽数被泪水遮盖

这心声也许已再无意义


夜幕 正悄临

天光尽数敛匿

你我驻定在这一角

剥除了夏日燥热的天空下

回味着烟火里荡开天河清亮回声

笑着

夏日终要逝去

只留下凉薄掌心间微热

渺小却太触骨以至难以丢弃

我们驻足

想探明那些光点打散了

倔强燃烧的火花 又有何意义

我梦见最后的最后我们都各得其所

那些微余温仍难以舍弃

“我会记得你”

即使这心声已消融于岁月

天穹之下故事仍待续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