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直饮水

持续性一事无成。

【填词】凉火(cover:初音ミク はりー

冬至那天写的,后面一段时间做了一些修改,包含部分初读阿多尼斯的奇怪产物。


原曲:声


借由寒星之手

拨开了曙色

我看清白昼与黑夜

最终汇进一条河流

我撑开了一叶 云结成的舟

顺流飘向混沌的海不再回首

溯洄到河的源头


悬铃的枝头 挂着秋天的遗嘱

冬日的雨来时 云是天穹的奶水

倾泻下甘霖 哺育干涸的空气

恍惚间嗅到 久违霉湿


火在水中燃烧 噪音在空中盘绕

该怎样描绘出燥热的样貌

你捧来满手凉风涂抹在

你的每一片薄云 和每一片月色

渗进河床下未解冻的贝壳

接应遥不可见星火

你在诞生之前 曾否赤裸着沉默

以最初无序的姿态

拥抱过白日的花朵

夏是火焰扎根 在冬夜的冻土

同土壤呼吸同树叶生长凋亡

石块中烧得最旺

它准时出现 在清晨以及黄昏

碾出昼夜都 流经的那河床

夜晚淌过之时 凉云和月会溶解

白日流经之时 脏腑会被它蒸腾

在你终于疲倦 燃烧殆尽之时前

请先回答我海风

是你从哪里劫来

还有那满一塘 我未见过的苇荡

为何邀约萤火 造访这一隅清梦


借由寒星之手 拨开了曙色

白昼与黑夜都 流淌在一同

我想看清黑夜 何时开始浓稠

雨雾竟皆浑浊在梢头

包裹住视野外星火

汇成这泥泞涸泽


我伴日光远游 到对岸回归线后

环绕着如约而至不停歇的洋流

终于有勇气 回头看向了你

你离开那天我问“海浪尽头是什么”

现在我正站在它的答案上

向你所在的方向 呼喊也同时瞩望

在终点我看到你们在尽头

也最终都汇进了那同一条河流


有细小的火 搏动在谷穗内核

颤栗地等待 你醒来的时候

我们会再相见 在某刻明朗晨风

我们又折腰相拥

在诞生的时候





以及明天新板子配的键盘就送到了,许愿井会尽量多更一点。

评论(1)

热度(6)